同游亚运·礼遇杭城 同里旅游杭州推介会圆满落幕

分享到:
互联网 • 2023-09-01 EG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为把握“出圈”机遇,用文旅赋能亚运,扩大同里古镇文旅品牌影响力,搭建更大的文旅品牌推广平台,8月31日,同里旅游走进杭州,相约杭州吴山广场,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文旅路演推介活动,向广大杭州市民和游客展示了同里古镇的独特魅力与丰富文化。

在推介会活动现场,流线型展板的打卡区受到了热烈欢迎,游客们纷纷打卡拍照互动;国风印象长廊中,一张张美轮美奂的摄影作品,全方位地展示了同里湿地公园的生态美景与同里古镇的水乡人文底蕴,吸引观众驻足停留,人群摩肩接踵,气氛十分火爆,以中国旅游报、东方网、文旅中国等为主20多家的主流媒体也对此次推介会进行了直播报道,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1500万,网友纷纷留言互动:“我也在现场!‘燃’炸了!”、“特别出片!希望再来一场!”

推介活动中,同里古镇通过丰富多彩的路演活动,向观众展示了同里古镇传统文化与现代旅游资源的完美结合,现场的宣卷非遗曲目《同里美》、珍珠塔选段《花园会》等节目,让观众们深入了解了同里古镇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

同时,同里古镇还设置了旅游展示区,浓厚的国潮氛围十分吸睛,除了“国潮·同里打卡区”与“国风·同里印象长廊”,还有令人食指大动的“舌尖·同里江南雅集”、别出心裁的“匠心·同里非遗文创区”、精彩纷呈“江南·同里节目演艺区”,铺陈出一幅古韵国潮江南同里的优美画卷,为游客提供了更加直观、生动的现场体验。

同里古镇始建于宋代,是江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水乡古镇之一,其建筑风格充满了江南水乡的特色,粉墙黛瓦、古色古香,家家临水,户户通舟,河流四通八达,小桥精巧古朴,犹如古画中的村落,使人赏心悦目。同里拥有众多的文化旅游资源,其中最著名的是明清时期的园林和古建筑,如退思园、耕乐堂、三桥等,是同里古镇著名的文化地标。

同里的自然风光同样令人流连忘返,在北联村,除了美丽的江南田园风格,每年三四月份,大片油菜花盛开,将大地变成一幅金色画卷,油菜花绽放明亮的鹅黄,伴着阵阵扑鼻的花香,在春风里荡漾;在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渠塘纵横小道密布,林地内茂密葱笼、古朴幽静,多种野生动物在此栖息,环境优雅,别有洞天。

同里古镇还有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宣卷、苏州评弹、同里走三桥在水乡摇曳生姿,生生不息,绵远流长。传承在唇齿间的袜底酥、闵饼、芡实等特色小吃,不仅为同里古镇增添了更多的文化内涵,也为其旅游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同里古镇积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契机,不断拓展旅游产业链条,旨在通过文旅融合,进一步推广同里古镇的旅游资源和人文底蕴,提高旅游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旅游体验。据了解,同里古镇发布了多项文旅线上优惠活动,涵盖同里古镇门票、各景点优惠组合联票、酒店住宿、特色美食、文创产品等,全方位打造品质深度游玩体验,普惠杭州市民秋季出游同里。

此次同里旅游走进杭州吴山广场举办文旅推介会,正是同里古镇在推进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不仅让杭州市民和游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同里古镇的旅游资源和人文底蕴,也为同里古镇的旅游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未来,同里古镇将继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优化自身文旅品牌,赋能同里旅游高品质消费提升,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旅游体验。

J

意见
反馈

×